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

6月10日,在北校区8号楼,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专业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以班级为单位设立10个答辩小组,共有280名本科生参加答辩,答辩小组由5位评委和1位秘书组成进行现场点评。

答辩过程分为学生PPT汇报、现场提问、成绩评定等环节。PPT汇报阶段,毕业生们围绕论文选题依据,实验方法与内容,实验结果与分析,结论与展望,致谢等内容进行阐述。现场提问,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毕业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并对同学们的论文书写情况进行认真点评及对进一步修改提出意见与建议。答辩结束,答辩小组秘书对评委打分情况进行了成绩评定。

毕业论文答辩是学业学习的最后一场 “考试”,共10学分,历时近一年的实验设计和实践动手过程。从2019年6月选题开始,完成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重复率检测、毕业答辩等几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