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考研路 情暖学子心

作者:李昕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考研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心理健康状况以及学习生活情况,切实解决好考研学生所急所忧,12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开展了“研途有梦 扬帆起航”主题慰问座谈活动,为考研毕业生送上了暖心大礼包。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马宁、全体辅导员向考研学生代表予以了亲切的问候,与各学生代表亲切交谈,气氛热烈。马宁向与会学生代表强调:在考前冲刺阶段,要正确的对待考研压力,适当运动,注意饮食,保持最好的身体状态迎接考试,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备考,不留遗憾;考试中讲究策略,不轻言放弃,保持良好的心态,科学应考。19级辅导员张红云和李昕玥提醒学生,考后要合理利用寒假时间,全力冲刺准备复试,积极参加学校双选会,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最后,马宁与全体辅导员为考研学子送上满怀鼓励和祝福的大礼包,祝愿每一位考研学子旗开得胜,马到成功,金榜题名,一战成硕。生科192班的邢闻霄开心得说:“礼包内的礼品让我感受到了学院满满的关心和关爱,希望我能像礼包内的脐橙一样,圆圆满满,心想事成。”

6f6d8b743cd143e4a0a00c862fd0521e.jpg

73f080859ad546d4ae8307edabfd5998.jpg

据悉,学院在“学风建设主题月”期间紧抓关键时间点,着重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强化学业帮扶,重视思想引领,明确纪律要求,有效帮助学生在考研最后冲刺阶段保持定力,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通过多次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经验交流会,疏通成功上岸优秀学长与考研学生的沟通线;通过学院特色“Ta说”工作室,“精准滴灌”式帮扶考研学生解决学习困难;通过建立“原动力”志愿服务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与朋辈帮扶作用,在学业、生活、心理等各方面协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助力考研学生安心备考。

编辑:李昕玥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