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风采】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作者:赵波波 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8月17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贺信精神,8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以“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网络支部会议,采用班级qq群或易班群线上讨论的形式,学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相关精神。

本次团日活动中,生命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参与本次讨论,进行团课学习,同时,通过了解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的相关精神,他们对“青年和青年学生要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生技181李嘉琪以“以梦为马,无愧于心”为主题,较为深刻地认识到青春的意义以及通过奋斗带来的成果。他联系实际,分析了将来会所面临的问题,“武汉疫情使得医学报考的人数增多,我们作为生物专业的学生又能否看到自己专业于国于社会的意义所在?我们用四年时间在985的学校奋斗、学习,是否能给这个社会带来更多积极的改变?”他谈到,在刚刚走过人生的二十年,人生的定局还远远未到,所幸还有两年的大学生活,可以静下心来,确定自己与梦想的距离,思考未来在哪里。“我们追求的是自己的梦想,也被我们的国家寄托着可以使这个社会更加美好的期望,让我们乘着青春的列车,在国家复兴的路上继续前行吧,这才无愧于青春吧。”确实,在最需要奋斗的年纪,敢闯敢拼才是对自己最好的回馈。

生物类1902郭新媛提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是她铭记在心的一句话。她对青年与国家之间的关系感触颇深:“爱国,需要努力。现在的社会不努力就只有被淘汰,不加油,就根本找不到自己的位置。18年前,当世纪的圣火还在熊熊燃烧时,我们带着一个世纪的企盼呱呱坠地;18年后,当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接过长辈肩上的责任,成为了新时代的新青年。在祖国发展中成长的我们,也要在成长中报效祖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新时代新青年必需要有锐意创新的探索精神。创新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正如法拉第所说,没有谁能预估一个婴儿的将来。而对于今天的我们而言,没有人能预估我们的将来,富于想象的我们,敢于实践的我们,定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愈加强大。”青少年不是青春的梦,青年人应不失青春的风采。

青春是一首歌,每个时代都有它最动人的旋律;青年,是一段充满希望与能量的岁月,有它特定的意义。本次主题团课进一步组织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促使其不忘初心,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奋进新时代,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繁荣和为人民服务的大我之中。

新时代的中国迅猛发展,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勇于奋进,勇于拼搏,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春”这个最美好的年华里,奋力拼搏吧,踏着坚定的步伐,飒爽地迈向新世纪的明天!用青春拥抱时代,以生命点燃未来,将会是一个无悔的选择。


编辑:马佳慧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