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传统技术,感悟未来农业

作者:陈悦/文 郑均美/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132个国际“五一”劳动节的到来,4月30日上午,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全体学生前往智慧农业示范园开展实践学习与参观体验。

“给樱桃树掐尖一是为了控制枝条的旺长,使底部形成花芽;二是为了避免新梢生长过旺,产生营养竞争,导致缩果黄化。”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到了樱桃掐尖的意义,跟随工作人员的示范,熟练掌握了樱桃掐尖的操作方法。“当春梢长到15厘米时,可保留基部10厘米的长度,之后对樱桃树进行掐尖;在樱桃的背上枝长出三片叶时,可对樱桃树进行掐尖,在新梢的叶芽处可能还会冒出几个新梢,也就是二次新梢,应把长势最强的几个新梢从基部清除,留下最弱的新梢,并留两叶后掐尖;对于侧枝新梢来说,一般在留下七分之五的叶片时进行掐尖。”分组进行,一边讨论一边行动,很快便完成了3个大棚600多棵樱桃树的掐尖工作。

0bf5fb6534264f76b3cf4322d55459c4.png

随后,参观了智慧农业展厅,同学们在云控制中心的电子大屏上看到了大棚内作物的生长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到:“控制中心可以实时监测棚内温度、空气湿度、光照条件、二氧化碳等条件,可根据作物生长需求随时调节各项环境指标,实现智能化控制。”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切实感受到了传统农业技术与科技农业发展,要学好专业知识,为未来农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bacab2dfc0174300bfe26675bf73c952.png

编辑:陈   悦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