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第二批专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及导师:

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校研发〔2023〕2号)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校研发[2010]86号)等文件精神,为组织好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经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就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资格审查

(一)资格审查时间:4月8日(星期六)上午8:30-11:00 下午14:30-17:00

(二)地点:北校区理科楼,生命学院E416会议室

(三)资格审查需携带材料及要求:

1. 准考证及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2. 有效“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3. 毕业生须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或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须提供学生证或学籍认证在线报告;

4. 全国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国家成绩单未下发的考生,须持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及复印件1份。

5. 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6. 思想政治考核表(加盖党组织部门公章);

7. 个人简历(包括业务和科研能力、毕业论文、外语水平);

8. 加盖第一志愿院(所)公章的调剂申请书原件(本校调剂)

9. 同等学力毕业证书、课程成绩单、公开发表的学术研究论文原件(学术型)。

10.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需提交《少数民族骨干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申请表》;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需审查《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

无论第一志愿考生还是调剂生均需先进行资格审查,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二、复试

(一)专业科目笔试

各学科专业笔试科目按照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科目执行。

1. 时间:4月9日(星期日)下午14:30-16:30,时间2个小时。由生命科学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2. 地点:北校区八号教学楼N8628。

3. 笔试科目:

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各专业笔试科目(第二批专业)

序号

学科专业

专业 代码

笔试科目

备注

1

植物学

071001

植物学30%、植物生理学70%


2

遗传学

071007

遗传学


要求:各位考生在参加专业科目笔试、外语听力测试和心理测试时务必携带资格审查表、身份证件等身份证明材料。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及其他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产品,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

(二)外语听力测试和心理测试

外语听力测试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外语系配合实施。测试时间为30分钟,听力测试满分为100分。心理测试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协助下,由生命学院组织对复试考生进行测试。

1. 心理测试和听力测试时间:4月9日(星期日)上午9:30-10:30。

2. 地点:北校区语言文化学院7105。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需通过资格审查后方可参加外语听力测试及心理测试。听力测试时耳机统一提供。

(三)面试及实验技能考核

面试及实验技能考核由学院统一安排,地点在北校8号教学楼和理科楼实验室。

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各专业面试及实验技能考核安排

序号

学科专业

专业 代码

面试时间

地点

1

植物学

071001

实验技能考核:

410日,下午1500开始

理科楼实验室

面试:

410日,9:30-11:30

N8809

2

遗传学

071007

实验技能考核:

410日,上午830开始

理科楼实验室

面试:

410日,下午1400-19:30

N8627

(四)成绩计算

1、各学科专业对参加复试的考生,依据初试和复试成绩按如下比例加权计算后的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1)复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实验技能考核成绩100分×0.3+学科点面试成绩100分×0.7。

(2)复试成绩(满分500分)="专业科目笔试成绩100分×1.5+复试听力成绩100分×0.5+复试面试成绩100分×3.0。

(3)总成绩(满分500分)=(初试成绩500分)×50%+(复试成绩500分)×50%。

2、各专业依据招生计划,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笔试、面试成绩低于60分或体检不合格者,不得录取。在复试中弄虚作假、违纪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其录取资格。

3、学院将各专业复试和拟录取结果审核无误汇总后,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五)拟录取考生体检

拟录取考生自拟录取名单公布之日起,15天内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常规体检、胸部拍片、抽血化验(肝功、血常规)等,体检合格者方可发放录取通知书。4月13日本校在校拟录取考生体检在校医院进行,其余拟录取考生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于4月30日前(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将体检表寄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特别提醒并请各位考生相互转告:专业科目笔试、外语听力和心理测试及面试必须携带资格审查表、身份证件按时到达指定地点,以便查验。面试时请务必将资格审查表交回给各学科专业复试秘书,复试情况一览表中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签名。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