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5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毕业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12 浏览次数:

 

各学科点、研究生指导教师及2015届毕业研究生:
根据《关于2015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2015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的通知》、《关于采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检测的通知》和《关于采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进行学位论文检测的暂行规定》 (校研发[2010]109)等文件精神,为了确保我院2015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能够平稳、规范、有序进行,现将2015年上半年工作进度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5年上半年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拟定于6月中旬召开,要求第十一分委员会分别于610日提交学位授予相关材料。为此, 2015年上半年第十一分委员会接收学位申请材料截止时间为531日。对于在531日后提交答辩材料者,学位授予事宜将顺延至下半年学位会议时段进行讨论审议。
531日前  完成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按照学位档案袋和人事档案袋目录要求提交答辩形成的材料。
61日~64  对收到的的学位申请材料进行整理、汇总,准备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材料。
65日~68 择机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一分委员会会议,讨论并审议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博士学位人员材料。
69日~10  对审议通过的拟授予学位人员学位和人事档案材料分类完善整理、签字盖章,并向校学位委员会提交第十一分委员会会议材料和学位授予相关材料。
为了保证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有序进行,请各位导师督促研究生抓紧时间撰写、修改学位论文,合理安排答辩时间,并与学院E410办公室与多媒体管理工作人员联系预定答辩地点,争取按期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二、答辩研究生需提交的电子和纸质材料
(一)需要提交的电子文档包括学位论文电子版,学位论文的命名:姓名-硕士论文.doc或姓名-博士论文.doc;同时提交与经过修改完善定稿且与电子稿一致的纸质论文4(1份装学位档案袋,3份装人事档案袋)。在职攻读学位研究生和留学生还需提交2张小2寸彩色照片(蓝色背景)。
(二)申请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信息表
点击http://210.27.80.44 并登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在学位授予模块下选择相应的申请学位类别,其中高校教师、中职教师和同等学力人员选择“同等学力硕士”,在职攻读生物工程硕士选择“专业学位硕士”,填写学位授予信息表,注意在是否按一级学科授予一栏均填写“否”。完成后提交并打印一式两份,本人签名后交学院,装学位档案袋。学历研究生电子照片须采用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系统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txjd.jsp  中下载的照片。
(三)毕业信息核对
申请论文答辩的学历研究生须核对本人的毕业信息和图像信息。毕业信息主要包括学号、姓名、性别、民族、政治面貌、身份证号、出生日期、专业名称等,具体步骤如下:点击http://210.27.80.44/ ,登陆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毕业信息”模块→核对并修改→核对完成;图像信息由研究生本人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进入“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模块,对图像信息进行核对、确认。其他材料请研究生本人按照“人事档案袋”和“学位档案袋”上目录顺序依次将提交材料装入相应袋中,并准确填写档案袋上的信息。研究生答辩所需表格下载网页http://yjshy.nwsuaf.edu.cn/index.do
三、研究生毕业答辩
对于在规定年限内,部分完成毕业论文但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进行毕业答辩。具体要求和流程参见《关于做好2015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的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为了便于学院研究生间相互交流学习及研究生院检查学院2015届研究生答辩工作进展情况。毕业研究生通过“系统”提交论文答辩信息后,各答辩委员会秘书应提前2-3个工作日将其论文答辩公告将发布于“系统”首页答辩公告中。研究生院将根据答辩公告内容,安排工作人员检查答辩工作。
 
 
附件:
生命科学学院

                                               2015512

编辑:撒文清   最后更新:2015-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