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温度对植物病毒病暴发流行的影响”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温度对植物病毒病暴发流行的影响”(2020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十一)

报告人:孙丽英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4:30pm

报告地点:北校区N8T11

报告人简介:

孙丽英,女,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日本冈山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 2008年至2013年,就职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2014年至今就职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2020年至2023年聘为日本冈山大学外聘教授。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自2000年开始先后针对侵染植物、真菌的RNA病毒开展了一系列的科学研究。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以第一、通讯(包括并列)作者发表PNAS (IF 9.661) (3篇);Nucleic Acids Res. (IF 10.1)(1篇);Plant Biotechnol J (IF 7.7) ;RNA (IF 5.8);Sci Rep (IF 5.3)(1篇);、Mol. Plant Pathol. (2篇); Mol. Plant Microbe Interact (1篇); Virology等43多篇原创性研究论文。应邀撰写大英百科全书第4版(病毒的跨界侵染部分)。2018年1月应邀担任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杂志编委,Frontiers in Fungal virus research专栏主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农业部转基因专项子课题(1项)及其它省部级项目共13项。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