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猕猴桃溃疡病防控研究进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猕猴桃溃疡病防控研究进展(2020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十八)

报告人:黄丽丽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7日16:30

报告地点:北校区N8T09

报告人简介:

黄丽丽,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留学德国。国家科技部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陕西省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三秦人才,宝钢优秀教师。先后兼任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植物保护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主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生物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学会农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理事;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致公党陕西省委员会常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主委。主要从事植物病害的病原学和综合防治研究及其技术推广工作,先后承担承担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联合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益性行业(农业)专项、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陕西省科技统筹重大项目等4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在NatureCommunications、NewPhytologist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9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5件,地方标准4件,出版著作7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5项、大北农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同时,承担本科生“农业植物病理学”双语教学、研究生“细菌学”和“植物保护研究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主持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等教改项目10余项。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