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植物细胞如何应对渗透压力”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

报告人:方晓峰

报告题目:植物细胞如何应对渗透压力

报告时间:2022.10.10,9:00

报告人简介: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助理教授,博导,国家优青。2009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博士毕业于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随后分别在清华大学和英国John Innes Centre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年入职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要研究RNA和蛋白质通过相分离形成的无膜细胞器的组装机制及其在植物体生长发育和响应胁迫过程中的作用机制,以及RNA 3’末端加工的机制及其在植物体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作用。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PNAS、The Plant Cell、Developmental Cell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869-676-550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euV2vPlnLFij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