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Genome Engineering for Crop Improvement and Future Agriculture”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0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Genome Engineering for Crop Improvement and Future Agriculture (2023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一)

报告人:高彩霞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3年10月10日(星期二)17:00

报告地点:北校区N8T03

高彩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她长期专注于植物基因组编辑技术的自主创新,在精准基因组编辑技术研发、作物基因组编辑育种方法以及种质创新方面取得了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系统性、原创性成果。发表论文120多篇,包括 Science  、Nature、Cell (3篇)、 Nature     Biotechnology    (17篇)等,应邀在 Cell、Nature     Reviews     Molecular     Cell     Biology、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 等期刊发表领域综述20余篇;SCI引用12000余次,33篇论文入选ESI领域高被引论文;2019-2022连续四年入选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荣获全国争先创新奖状、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Nature 杂志评选的中国十大科学之星,研究成果入选2016年 MIT Technology Review 评选的“全球十大技术突破”。担任 Science、  Cell 等多个期刊编委。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