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生命青年学者论坛(二十)”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小麦抗条锈病过程中代谢再编程与系统抗性激发的机制

报告时间:11月25日上午9:30

报告人:缑金营

报告人简介:

2001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2001-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2007-2014在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留学,2014-2022年回国在复旦大学开展独立研究,2022年调入中国农业大学。近年在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Plant,Plant Cell,Cell Research, PNAS,Food Chemistry等高水平杂志发表多篇研究论文。发表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1800次,先后入选上海市“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和 “高层次海外人才引进计划”等项目。主要研究小麦分子遗传,克隆小麦耐受条锈病的基因,解析小麦基础抗性增强的分子机制,侧重从代谢调控的角度开展研究,挖掘具有持久、广谱抗病潜力的途径;为了全面研究耐病基因的应用潜力,开展部分产量性状和功能品质的统计,探索抗病、高产和营养功能调控耦合的策略,为抗病育种提供理论支撑并创制优异种质资源。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831-365-261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j0LN2z0yJKcr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