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生命青年学者论坛(十三)”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N4-acetyldeoxycytosine:一种DNA表观遗传新修饰

报告时间:2022年10月28日下午 14:30

报告人:吴玉峰教授

报告人简介:

吴玉峰,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前沿交叉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以单双子叶模式植物为研究对象,解析植物生长发育以及作物重要农艺性状相关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在Genome Biology等刊物发表SCI研究论文46篇。入选中组部、江苏省等人才计划,现任南京农业大学生物信息学中心主任、江苏省遗传学会理事、江苏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信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报告内容:

多种化学修饰在DNA和RNA上同时存在,如5mC/m5C、6mA/m6A等,在转录或转录后水平调控生物生长发育及环境响应等过程。本报告介绍一种高等植物和动物基因组DNA上普遍存在的表观遗传新修饰——胞嘧啶乙酰化修饰(N4-acetyldeoxycytosine,4acC),并初步讨论其可能的生物学意义。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302-101-776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jnsvekk6WSTT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