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小麦条锈病与绿色防控”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次数:

报告人:王晓杰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0月24日(星期二)16:30

报告地点:北校区N8T03

报告人简介:

王晓杰,二级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9年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入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任教。先后获批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荣获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等。

主要从事条锈菌与小麦互作机制、小麦抗/感条锈病机制、小麦抗病遗传改良等研究,致力于小麦条锈病绿色、高效防控。工作以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Cell、Plant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SCI学术论文近40余篇。目前任教育部科技委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微生物分子互作委员会副主任、植物病理学会抗病育种专业委员会秘书等,兼任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Molecular Breeding、生态学杂志、干旱地区农业研究等编委。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