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棉花后基因组学研究新进展”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0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棉花后基因组学研究新进展

报 告 人:朱玉贤院士

报告时间:2023年10月9日(星期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朱玉贤,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1982年7月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农学系,1989年12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4年7月至今,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至今,任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现任农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农业部国家转基因作物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

主要从事长期从事棉花基因组、比较基因组及演化研究,棉纤维发育功能基因组学和拟南芥转录调控因子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成果。相关的研究工作发表在Nat Biotechnology,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the Plant Cell等著名期刊;主编的《现代分子生物学》至今已出第五版,2021年获教育部首届教材二等奖,成为我国高等学校生物学专业本科生和硕士生分子生物学主要教材;主持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201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年获得何梁何利科学技术与进步奖。

生命科学学院

未来农业研究院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