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生命青年学者论坛(十七)”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硫化氢与植物脱落酸信号转导

报告时间:11月22日上午10:00

报告人:谢彦杰

报告人简介:

谢彦杰,男,1983年出生,江苏无锡人,理学博士,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国家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主要从事植物耐逆基因挖掘与机理研究。围绕拟南芥、水稻等植物硫化氢和氧化还原信号的产生与感知,建立了植物硫化氢和氧化还原生物学功能研究的基本方法,研究水稻蛋白质“氧化还原翻译后修饰组”的生物化学基础及抗逆调控的响应机制,鉴定了逆境信号转导中多个发生硫化氢和氧化还原修饰的靶标蛋白,从翻译后修饰的角度为植物抗逆信号转导研究和逆境适应机制提供新模式与思路。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Trends in Plant Science、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Plant Physiol、Plant Journal、Plant Cell & Environ、J Exp Bot等期刊;其中1篇论文入选Plant Cell top 20 of 2020和High Impact Research from The Plant Cell; 多篇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担任多个SCI期刊副主编、编委,Trends in Plant Sci、Mol Plant、New Phytol等多个期刊审稿人。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614-503-105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9cJzu3y5L9Iv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