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生命青年学者论坛(十八)”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水稻耐盐基因挖掘与分子机制解析

报告时间:11月23日上午10:00

报告人:徐正一

报告人简介:

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第五批国家人才计划的青年拔尖人才、吉林省“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吉林省第六批“拔尖创新人才”;获得吉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第十六届吉林省青年科技奖、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现任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吉林省遗传学会常务理事、植物学期刊Plant Cell Reports编委。

主要研究植(作)物应答逆境和环境变化的遗传基础和分子机理。在揭示植(作)物抗旱、耐盐碱的遗传和表观遗传机理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学术成果。前后主持9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负责人等。共发表论文28篇,其中2篇归入ESI高被引论文,并被归入学术领域中最优秀的1%之列。2016-2022年期间以通讯作者在The 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4篇。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633-991-739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1Q6nM5gYQvOh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