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猪精子携带的tsRNA:来源及其在早期胚胎发育的功能”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猪精子携带的tsRNA:来源及其在早期胚胎发育的功能(2020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二十三)

报告人:曾文先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16:30

报告地点:北校区N8T11

报告人简介:

报告人:

曾文先,陕西省政府特聘专家,入选陕西省人才计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动物生物技术学科群PI。长期从事精子发生成熟与精液保存、体外受精、显微受精和胚胎早期发育相关研究。

兼任中国细胞生物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细胞生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动物生物技术分会理事,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理事,Animal Reproduction Science (动物繁殖科学学报) 编委,中国细胞生物学学报编委等。部分研究成果发表于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Free Radical Biology & Medicine、StemCells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