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Genome Editing with Programmable Nucleases in Crop Plants”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Genome Editing with Programmable Nucleases in Crop Plants (2020年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系列讲座之十九)

报告人:高彩霞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16:30

报告地点:北校区N8T11

报告人简介:

高彩霞,1997年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学位,1997年-1998年丹麦DLF-Trifolium公司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2009年9月任丹麦DLF-Trifolium公司科研部研发科学家。2009年9月回国,在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任研究员、副主任、课题组长。201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杰出技术人才”。

主要从事植物基因组编辑技术、生物安全新型育种技术以及基因组编辑定向设计分子育种等方面的研究,致力于推动基因组编辑在分子设计育种中的应用。以通讯作者身份在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9篇)、Nature Reviews Molecular Cell Biology、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Nature Plants(4篇)、Genome Biology(7篇)、Nature Protocols(4篇)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基因组编辑学术论文50多篇。目前任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The CRISPR Journal和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 副主编,Cell、Trends in Genetics、Trends in Biotechnology、Genome Biology和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编委。荣获Nature杂志评选的中国十大科学之星、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对小麦MLO基因编辑的研究成果入选MIT Technology Review杂志评选的2016年全球十大技术突破。

《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一年级课程。该课程将邀请生命科学不同领域的优秀教授讲授各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他们自己的科研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生命科学学院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