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9届校友崔北米、2010届校友潘巧娜共同在Nature Communication上发表研究论文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我院2009届校友崔北米、2010届校友潘巧娜以共同一作在Nature Communication发表了题为S-nitrosylation of the zinc finger protein SRG1 regulates plant immunity的研究论文。研究揭示了锌指蛋白SRG1的S-亚硝基化调节植物免疫力的相关机制。

  【校友信息】

    崔北米,男,2009年和2012年分别在我院生物科学专业本科及植物学硕士完成学业,期间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挑战杯一等奖,陕西省挑战杯二等奖,2012-2015年博士就读于英国爱丁堡大学,博士期间主要研究一氧化氮信号。2016-2017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做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植物分子病理学,现就职于江苏师范大学。

    潘巧娜,女,2006-2010年就读于我院生物技术基地班,2013-2015年博士就读于英国爱丁堡大学,2016-2017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做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植物分子病理学,在校期间获得2009年陕西省挑战杯二等奖,近5年来发表的论文有:RTP1 Encodes a Novel Endoplasmic Reticulum (ER)-Localized Protein in Arabidopsis and Negatively Regulates Resistance Against Biotrophic Pathogens等,主持过拟南芥锌指转录因子SRG1在植物免疫中介导一氧化氮调控转录的机制研究等多项重大项目,2018年成为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