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工生技党支部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教工生技党支部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张斌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17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与知识分子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3月16日下午,教工生技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联系教工生技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李侃社出席会议。

    张大鹏和谢长根同志分别领学了2个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从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出发,将高等教育的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目标相统一,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才培养相统一,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与知识分子座谈会上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对知识分子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的地位作用进行高度概括,对广大知识分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服务社会报效人民提出殷切期望,对扎实做好新时期知识分子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重视、关心和厚爱。

    会议中大家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联系党员领导干部李侃社介绍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陈鹏从培养优良校风、学风的角度提出,作为高校教师要培养高尚的师德师风,将科学知识传授与正确的思想教育相结合,建设优良的校风、学风,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王瑶从大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出发,提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及对学生未来发展的引领作用,将教书与育人有机结合,通过言传身教,培养有理想有信念的专业人才。马闯指出,教育者要先受教育,首先要通过学习提升教师的师德修养,为学风建设提供有利支撑;同时在教学过程中,通过探索先进的教学模式,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实际的育人工作中。

    会议还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0     终审:0    最后更新: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