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十四运志愿者风采(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次数:

我是生科194班的康钰颖,所在岗位是新闻媒体辅助服务,主要服务对象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媒体朋友。我十分荣幸能够成为十四运志愿者中的一员,在这几天的志愿活动中,我不仅认识了许多小秦宝们,也接触到了一些记者朋友。我所在的岗位是一个能够与外界媒体有一定接触的职位,我更加感受到了向他们介绍当地风土人情的责任感。同时,在这样一场全国性的赛事中,各部门的统筹协调安排也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祝愿第十四届全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我是2019级李诗瑶,很荣幸能够在大学生涯里,有这样一次难忘的经历。作为一名十四运志愿者,在媒体及电视转播协调处工作的我,主要为一些媒体工作者服务。在与他们接触的过程中,我才明白了,一个完美的赛事背后,是需要所有人共同的努力才能完成的。我们的工作相比球童来说并不是很辛苦,但我们需要服务好、配合好媒体工作者,让全国的观众时刻了解比赛的进程。在志愿服务期间,媒体工作者们往往非常忙碌,有时甚至连饭都来不及吃,这时候我们的的配合也得到了他们暖心的回应。同时,学校书记也来慰问我们,切实询问我们的困难,学院也及时帮助我们解决学业冲突,发慰问补给品。这无疑都鼓励了我们继续秉承“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在志愿者这条路上坚持下去!

8da7dead26494627a5d93332266fe9c3.png

康钰颖(左),李诗瑶(右)

我是2019级李雪松,在志愿服务期间,累并快乐着是最深的体会,负责的工作虽然简单,却是最累的。第一是要确定场地清洁,正常投入使用。网球比赛需要干燥的场地,九月的杨陵却是湿漉漉的,所以就需要我们人工将雨后的实录场地干燥。第二个工作就是提供比赛中所有的物资,为裁判和运动员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保障比赛的进行。一但下雨了,我们就要面临更多的考验。下雨就要转场至室内,雨停了就要擦干场地,转至室外。在这几天的工作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能够服务于全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实乃幸事,让我用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干了一生最为难忘的事业!

bf86b3f228f04710853650d64626d191.jpg

负责场地器材管理

我是生命2006班的罗珊珊,作为颁奖礼仪志愿者,主要负责网球和皮划艇项目的颁奖仪式以及之后残特奥会中的颁奖礼仪服务。首先,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十四运志愿者的一员,能够在我的青春里留下这样一段宝贵的经历,能够见证这样一场四年一度的全国盛会。在经过了一系列选拔,培训以及测试赛的锻炼后,我们终于迎来了正式比赛,在这段时间里,我对志愿活动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这不仅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更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最后,预祝所以运动健儿们,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f065f4e641a14ae4b83faa5d4611daaa.png

训练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