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动态】2018-2019学年第一次团课观影

作者:谢帅帅/文 任梦菲/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11月2日晚7:30,生命学院1802班等五个班的全体成员参加了由组织部举办的团课观影活动。本次活动观影影片是《辉煌中国》第一集《圆梦工程》。

  观影开始前,主持人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影片的主要内容。“圆梦工程”顾名思义,是用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返哺于社会民众,让社会民众尽情盛享祖国改革与发展带来的殷实红利。影片为我们介绍了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并向同学们点出这些超级工程背后工作人员的不易,片中的一个个生动画面和一组组翔实数字,真实再现了国家这五年砥砺奋进的巨变,这些巨变圆了国人一个又一个梦想,这些超级工程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祖国的繁荣与强大,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的变化,中国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观影结束后,主持人为同学们回顾了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宏伟蓝图:16万里的铁路,160万公里的公路,开凿并修整全国性水道,建设三个世界级大港……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全国人民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取得了一个个丰硕成果。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近期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果,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与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