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风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个也不能少

作者:孙博识 赵波波 孙羽佳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说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我们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我们的承诺。”“一个也不能少”,这绝不是修辞学意义上的“泛指”,而是挨家挨户的“较真”,一人一口的“攻坚”。为了让广大青年了解“一个也不能少”的精神内核,共青团中央于2020年11月9日推出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四期网上主题网课。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带领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这是党中央定下的底线。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庄严承诺,不论是居住在深山、高寒地带,还是在灾害频发的区域,决胜全面小康不容一个人掉队。本期团课邀请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张晓静,为团员青年进行专题讲解。

在生命学院团委的组织下,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团课的学习活动,深度挖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这一话题,学习党将如何打赢全国人民的脱贫攻坚战。

1901班的李炳缘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这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福音,为脱贫攻坚地区党委政府带来了信心。回过头来去看这一路上的小康社会建设,我们在党的指导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灵活运用相关理论,科学、系统、全面、精确、有效地进行战略部署和脱贫攻坚,不断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一个也不能掉队,互帮互助,共同富裕,支持困难人群、弱势群体,必将实现党的‘一个也不能少’的承诺。”

“一个也不能少” ,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崇高追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意志,更凝结着无数党员干部的日夜辛劳、孜孜以求。而广大青年,无论是在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应积极投身于党的脱贫攻坚战的浪潮中,以己之所学,贡献青春力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终将以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