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时代使命

作者:冯欣雪 孙博识 翁诗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8 浏览次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坚守一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推动着共产党的巍巍巨轮在时代的大江大河中行稳致远。为了让生命学院学子们明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跟随党的路线、方针,为中国建设而奋斗,生命学院特开展此次“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开展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之后,各团支部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诸多。生物类1911 团支部的陈凌翔同学不禁感慨:“我认识到了在我们党90多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一种信仰,为的就是一个理想。尽管他们也知道,自己追求的理想并不会在自己手中实现,但他们坚信,只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持续努力,一代又一代人为此作出牺牲,崇高的理想就一定能实现,正所谓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我们也要承传先辈遗志,努力奋斗,报效祖国。”

生物类2107团支部的周亿露同学有感而发道:“今天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北京大学学姐宋玺的演讲视频。因为她所谓的“叛逆”,和对“叛逆”对坚持,她有了相比起其他人更多的人生经历——磨炼与热血。退役后,她也总是和伙伴们去乡村扶贫支教,带领更多年轻人去看更广阔的世界,去成为更丰富的自己。学姐用她的光辉照亮了祖国更多的人。我们大多数人,确实只是个普通的00后,一个普通的年轻人,但我们永远坚信,未来的更多可能性。0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是即将承担起国家责任和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的一代,我们是不服输,永远不安于现状的一代,现在的我们更是自信的一代,见证了国家的自强与祖国的腾飞,它们带给我们最强烈的自信。”

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不足以支撑起新时代的建设事业。理想信念的树立对于青年一代的成长成才有着重要作用。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意义重大,反响热烈。通过学习,每一位生命学院的学子都意识到应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坚定理想,永葆初心,修身立德,交出属于生命学子的坚毅精神和意志的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