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十九届六中全会”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季可 孙博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8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闭幕,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为充分学习本次会议内容,生命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相关政治理论学习。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伟大的指导性意义。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植根人民,将“人民”二字放在首位,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落到实处。在会议上,“强国”一词高频出现,文化强国、人才强国、健康强国等等,这些都将是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同时,“飞跃”一词在会议上一共出现过七次。走过百年征程,历经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相信,在我党的伟大领导下,将来的中国必将在经济、科技、环境等各个领域,都会继续实现高质量的飞跃。

看清历史才能看清前路,读懂未来必先读懂过往。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恢宏史诗。

作为新时代青年,生命学子生长在红旗下,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念。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使莘莘学子产生愈加浓烈的民族自豪感。吾辈未曾经历过前辈们的动荡年代,但此刻见证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国家发展的未来中坚力量,生命学院的学子们要紧跟党走,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的祖国;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努力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