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维权进行时

作者:陈玉新 李昕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

为维护学生权益,畅通学生的维权渠道,将每个人的权益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学生权益不受侵犯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坚持以学生为本,及时关注学生的发展诉求,持续推进我院学子权益保障工程,构建学生合法权益保障网络体系,故建立了线上权益服务平台以我院公众号为维权平台,接受学生的反馈和建议,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不断提高我院学生的维权意识

为了让大家有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大大提高生活质量,学院在学生工作办公室设立学生意见反馈信箱,学生可针对学习生活等方面相关问题进行实名电话维权,或匿名提出意见想法并将其放入意见箱,由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办公室志愿者负责记录与传达,学院会针对情况进行梳理,重点问题会进行及时跟踪调查,并实行三级解决方案: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依次对问题进行解决与汇总,最终给予学生满意的解决方案,并归档记录。

图片1.png

值班人员通过电话进行反馈

本年度共收集学生反馈15条,且已经对所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进行改进。学生主要关注点在就业,心理健康,以及文体活动方面问题的解决更有利于我院学子积极加入到活动中来;在学习过程中更要注重心理问题,劳逸结合才能更好的陶冶情操。除此之外就业压力大,竞争激烈也是学生最为关心的问题,学院也会积极主动地为同学们提供就业资源信息,解决当下学生面临的首要困难。学生提出的很多建议得到我院的及时采纳,使得我院工作查缺补漏,不仅维护了学生权益,也完善了我院各项制度,实现双赢。

我院维权工作将继续紧跟时代潮流,通过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协调,学院领导与学生干部齐抓共建的措施,真正将维护保障学子权益的工作落到实处,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为美丽校园的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昕玥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