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写好新闻 拍好照片

作者:张义博 李德宇/文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次数:

为提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闻工作者的笔力、脑力及创造力,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8日下午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记者张晴老师于理科楼B102对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宣传干部开展宣传工作相关培训。

IMG_9377.JPG


会议伊始,张晴老师开门见山,以问答形式指出了拍好照片需要的构图、要素与时机三要素。接着会议进行了相关案例的展示,特别强调了一些如会议,检查等常见拍摄内容的认知误区与注意事项,并在师生的精彩讨论中发现了不少新闻工作者值得改进的问题,使同学们对于好照片的标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IMG_9393.JPG


之后,老师开始讲解新闻方面。老师首先提出新闻是什么的问题,同学们积极作答,各抒己见。接着老师顺势引出会议重点:为什么要写新闻?并自问自答,阐明了新闻传播的重要性。此外,张晴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新闻的分类,并就其中消息与通讯的异同进行了写作方面的指导同学们可谓收获颇丰。会议最后,张晴老师在分享中强调,同学们应该写好消息,拍好照片,努力将新闻工作做到毛泽东同志所言“凝聚人的思想,统一人的行动”,为生命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的方向与新的目标。

通过此次宣传工作培训,在专业人士的亲身指导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宣部的同学们以及新闻爱好者们对于新闻传播的热情更加深厚,对于新闻工作的理解更上一层楼,定能在今后的学院及校园工作中更好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传播青年之情、喊响青年之声,在实践工作中不断地充实自身眼界,提升自我境界,做更好的有热情、有态度,有能力的校园新闻工作者。

编辑:王泽龙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