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以心迎新 生命有你

作者:张红云 翁诗淳/文 赵波波 丁鹏钧/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2 浏览次数:

2020年的9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迎来了崭新的面孔,从数十万高考大军中脱颖而出的学子们,风尘仆仆地加入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队伍。

细心做好准备工作。为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全力做好迎新服务工作,生命学院的学生会志愿者早早进行部署安排,组成由“党员+学生干部+阳光团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参与迎新。在新生到来前,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安排迎新相关细节同时,为新生领取军训服、小马扎、新生大礼包等材料,搭建迎新的指引点,力争以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新生到来。

贴心做好引领工作。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生会各部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新生讲解大学期间的注意事项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引导新生尽早明确目标,树立责任意识。此外,针对“宿舍几人间?在哪里洗澡?如何打热水?”等新生关心的问题,学生干部通过QQ群内耐心答疑,帮助新生了解西农,了解学校的设施和文化,潜移默化中做好学生引领工作。

暖心做好服务工作。迎新现场,学生志愿者从新生手中接过笨重的行李,送至宿舍楼前;测量体温、引导排队、检查陕西健康码等环节井井有条的开展。偌大而美丽的校园给新生带来了亲切和温暖。志愿者刘宇飞同学说,“去年我入学时,是我的学长学姐给我指路,引导我前进,受到他们的影响,今年我也参加迎新工作,为学弟学妹带来温暖和关怀,感到非常开心与满足。”

在新冠疫情的常态化防控阶段,尽管家长不被允许进校,但在领导老师们、学生会的尽心安排下,新生们还是收获到了开学的第一份温暖,2020级的新生们将会在西农生命学院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大家庭里,学会独立自主地解决问题,在这片沃土茁壮成长!

2758fb4afd4542e4b7d5e21ed14a85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