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信仰 勇担当】金秋记忆 四史永铸

作者:马昕睿 赵波波 贾孟琼 贾青月儿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传四史精神,守初心使命。为加强学生思想文化建设,激发学生对于“四史”文化与校史文化的兴趣,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了解学校光辉历史,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由校委员会主办,生命学院和植保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第20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四史”•校史知识竞赛于12月6日晚在北绣大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络评论中心主任郭建东老师,校团委书记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国龙老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亚丽老师,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老师,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玲老师。

本次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步步为营——轮答环节;第二环节为狭路相逢——抢答环节,第三环节为乘风破浪——简述环节。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方建斌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老师和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秘书刘玉峰老师作为比赛的评委。

在此之前,各学院就开展了一场场激烈的选拔赛,最终,10个学院各有一支由6个人组成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氛围活跃、精彩纷呈。各队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密切配合、反应迅速,充分展现了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尤其是第二环节不仅考验参赛选手对知识的熟练程度,还考验他们的反应能力。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反应敏捷,争分夺秒,思维与速度的摩擦迸发出火花,比分变幻莫测,一时难分伯仲;而第三环节,则是对 “四史”掌握水平和语言组织能力的一次双重考验,各支队伍派出的选手沉着冷静,简述自己对给出题目的见解。

同时,为增添比赛趣味性,调动观众的积极性,特增加了观众互动环节,此环节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现场的观众踊跃参与,纷纷表示用这种方式学习党史知识很新颖,既轻松又深刻。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园艺学院获得一等奖,林学院、外语系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创新学院、生命学院获得三等奖,并由方建斌老师、张丽老师和马宁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颁奖后,由方建斌老师对此次竞赛做出总结,他认为这次比赛的举办非常有意义,能够促进同学们了解四史和校史,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将从 “四史”中学习到的经验和智慧,融入到自身的工作和学习中,做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此次“四史”•校史知识竞赛的举办,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更好地推动了“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引导西农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保卫者。

53c85f0c48624d55859a04b5fb9a12c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