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支教传递温情 冬日相伴前行

作者:贾青月儿 张棋元 程飞龙 段志飞 车子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8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2日,晨光熹微,传递着无形的温暖。生命学院支教志愿者们整装待发,齐聚在西农北校南门门口,期待着即将到来的支教之行。

49abbf704ed4434eb56bcf6818e0ed01.jpg

1f16f7e1612547adb267ff839947573f.jpg

寒冬里,心灵的温暖弥足珍贵。生命学院实践部支教志愿者们早早抵达了附近村寨,期待着与孩子们的相遇。每周的支教都是很有意义的活动。或是陪伴孩子们学习,或是与孩子们一起玩耍,彼此传递着快乐。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孩子们期盼,看到了孩子们的眼中充满渴望,知道了原来孩子们的感情是那么简单。支教的意义,不只是在于教会孩子们不会的问题,更在于陪伴他们,做他们的知心朋友,让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孩子们,让他们以更加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世界。

47ae8384135c4f2bb4892da8e952a77d.jpg

f05f735fbcf24af78e6cbd28504c546c.jpg

支教面对的小朋友大多都是低年级的,父母陪伴时间很少的孩子,在学习方面他们积极主动,乐在其中,不停的汲取着知识,但实际上,在支教的过程中,感受到他们更多的是心灵的孤独,更需要的是陪伴。志愿者们要做的不仅是帮助他们更高效准确的完成作业,还需要好好的陪伴他们。

2dc7bac9499e45a98e24dfc1ccb102a4.jpg

志愿者李志慧说:“我们聊了他在学校里发生的其他趣事。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提到他们班的数学课、科学课和美术课都是同一个老师带,这让我感到心里十分难受,好像压了一块石头。临走时,他问我下周还会来吗?眼里闪着星星点点的期待的光,我点了点头,真切地感受到孩子的感情是那么纯粹。”

e05214bebacb4fc6887fb995042b6526.jpg

通过在汤家村、权家寨的支教活动,当代大学生体会到了的社会责任。通过支教,志愿者们将自己的知识和爱心传播出去,同时,让志愿者的精神通过支教广泛传播。

在辅导完孩子们的功课之后,支教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一块游戏。有的志愿者折了飞镖送给了孩子,还有的一起打乒乓球,玩拼图。

40fe6fa95f3e467da952c8ee794a919d.jpg

人的一生中难得有机会去证明自己,考验自己,磨练自己。在这次支教中,支教志愿者们所做的不仅仅是为小朋友们带来帮助和快乐,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培养了耐心。奉献爱心,快乐自己,提高精神境界,将支教的精神传递出去,将支教的爱心传递出去,让冬日的清晨不再冷冽,用陪伴温暖孩子们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