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青春力量,团课风采——微团课大赛

作者:裴少桐 江莹/文 程歆然/图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2023年11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于理科楼E602会议室成功举办微团课大赛初赛,此次比赛的主题为“青春力量,团课风采”。本次比赛由食品学院团委副书记许淼杰,经管学院辅导员闫泽禹,生命学院辅导员廉家敏,生命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泽龙,生命学院兼职辅导员杜金秋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茹怡婷担任评委,21、22、23级各团支部书记共29名选手参赛。

1699924762582.jpg

参赛选手以动员引领团员和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等符合新时代团员先进性指导标准的核心素养教育为目标,从“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成长奋斗教育”“团员意识教育”四个方面,运用视频呈现、案例讲解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主题鲜明、形象生动、引人入胜的团课。

比赛现场,评委们认真收听选手们的演讲,对每位选手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进行评分。生物2205班秦佳怡荣获初赛第一名,生物2106班车子桢荣获初赛第二名,生物2210班杨铭宇荣获初赛第三名。评委们高度肯定了本次比赛选手们的表现,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优秀的演讲能力结合创新的形式和内容,让大家更好地感受到思政教育的魅力和力量。

IMG_20231111_192240.jpg

此次微团课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生命科学学院的思政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生命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和思想的平台。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相信未来生命学子都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西农好青年,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力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