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信仰 勇担当】忆峥嵘岁月 汲精神力量

作者:贾孟琼 闫昕宇 马昕睿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为激发学生对“四史”文化与校史文化的学习兴趣 ,学会从历史中吸取精神力量,促进学生对“四史”、“校史”的了解,以及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生命科学学院继“四史”主题报告会后于11月21日晚七点理科楼E602开展了“传四史精神,守初心使命 ”第一届“四史”、“校史”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以铭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校史为核心,以宣传爱国主义为目的,围绕四史知识,设计多种形式题目,全方面、多角度对选手进行考察。此次共有20名参赛选手,在经过一系列的紧张备战后,他们沉着冷静地就坐于选手席,准备面对即将开始的激烈比赛。同时,观看比赛的同学们也来到比赛现场,为他们加油鼓劲。在主持人宣读开幕致辞之后,比赛正式宣告开始。

参赛选手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比赛台阶,仔细阅读题目中的字字句句,认真思考题目所包含的历史知识,眼神坚定、声音洪亮地报出所选答案,每一次正确的回答,都会收获来自台下同学热烈的掌声;遇到难题时,选手们从容不迫,迎难而上,即使失误也不轻言放弃。比赛现场井然有序,赛事进程有条不紊,学生干部努力维持比赛有序进行,记录得分情况。在两轮激烈的比赛过后,竞赛结果宣布,高新雨同学摘得一等奖桂冠;焦计彤、吴万里同学荣获二等奖;王栋、刘钊获得了三等奖;而于前前等十五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每一个奖项的背后,都离不开获奖选手长久努力的学习准备,他们在比赛中的出彩表现,值得每一位同学为之喝彩。

“四史”是民族的恢弘篇章,凝聚几代人执着的求索;“四史”是国家的辉煌乐章,奏响共和国壮丽的凯歌。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当代青年人应不断学习前人不畏困苦,勇于抗争的高尚品质,借鉴先辈失误、挫折、胜利、成功中总结的经验教训,传承弘扬社会主义精神,增强爱国意识,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比赛已圆满结束,但学习“四史”的进程远不止于此。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青年大学生更应在思学践行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间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以此来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所提出的殷切希望。

2c73608c47c34f67b1d1f48d72e870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