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新学期新气象 大扫除展风采

作者:孙博识 翁诗淳 段巧云 贾孟琼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感与劳动意识、为同学们创造干净整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2021年3月3日,生命学院各班级开展了以“新学期,新气象”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活动中,生命学院发起了宿舍、教室大扫除的号召,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对宿舍和教室进行了彻底的整洁清扫。

“室洁书香有梦亦有志”,寝室和教室是组成班级的最基本单位,是同学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校园卫生建设,不仅是树立校园文明进步风气的基础,同时也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梦想,是同学们潜心进步的环境保障。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学院更是以“做好每一件生活中的小事”为立足点,以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为途径,旨在新学期树立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共同迎接崭新的学习生活。

生工173班徐赟同学这样说到:“我认为,打扫卫生可以培养学生公民意识、参与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打扫寝室不仅可以为自己与同学的生活提供良好的公共环境,还能增强我们的合作能力。通过合理的分工,用最有效的方式打扫寝室,使我深深体会到团结的力量。最后,人在劳动中可以发挥出自己的价值,创造出超越自身正常状态的价值,使自己的潜能、价值可能迸发出来,这或许就是劳动的意义。”

不仅如此,清扫的过程还给每位同学都留下深刻印象,“在扫除过程中,我们宿舍的每位舍友都整理了自己的内务,使自己的床铺、书桌等位置整洁、舒适,让自己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状态。同时,大家通力合作,将阳台等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清扫,处理掉长期闲置的物品,让宿舍更加宽裕。”生物类1906 陈澍堃同学回忆道。

小小宿舍的清扫,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生科172班史婧斐同学向我们介绍道:“在打扫寝室的同时,我们甚至感受到了新年辞旧迎新的喜悦,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并且在新学期伊始,宿舍重新分配了内务工作轮流表,确保将宿舍清洁工作做到井井有条,还普及了宿舍基本的安全卫生知识,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新学期,新气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从理论上明白本次清扫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更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到劳动的快乐与团结合作的力量。窗明几净、焕然一新的教室和宿舍正等待着生命学子在新的学期一展宏图!


2b50c1b26868490091fef43e06221b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