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信仰 勇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 聚焦新时代格局

作者:于前前 翁诗淳 邱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26日,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落下帷幕,为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于11月16日至18日以各年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时代格局”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生命学院全体同学认真学习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视频报道,认真领会大会精神,认识到新时代格局下的新发展理念。

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本次活动,以视频,演讲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生命学子们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学习了观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并认真思考,热切讨论,用言语和行动表达自己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只有直面现实,才能有效决策”,1803班的段春涛同学感慨道,“通过这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公报,我深刻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实时关注国家政治上的新发展新方向以及新思想,并将其切合实际地结合到我们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去,从而我们才能够正确的认识国家的发展方向,正确跟上国家的发展步伐,从而更能够紧紧地跟上国家的发展潮流,为国家的发展出自己的一份力。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处于新时代的同学们不忘历史不辍前路。2007班的李宏毅同学认识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收官之年,同时‘十三五’规划也取得了巨大成功,我国在全面脱贫、对外开放、环境保护、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与此同时,‘十四五’规划又展开了一幅新的宏伟蓝图。而在远景目标上,2035年我国将再有一个全方位的大的提升。自然,作为青年人,我们更要肩负起祖国未来建设的重任,为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全新的理念,全新的发展,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祖国的发展,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1806 班宋祖铖同学说:“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我们要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英雄的前辈们踏着荆棘为新时代的少年们创造了美好的今天,从一清二白到全面小康,从两极分化到中国崛起。先辈们为同学们创造了美好的今天。而迎着这崭新的时代格局,生命学子们将继续学习时代精神,聚焦时代格局,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不忘初心,不辍前路,为祖国不懈奉献。

ff46fb553f304d7fb5d2a0ffdd3fff9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