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作者:张文 贾青月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暖春已至,但是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处于寒冬,国内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很艰巨。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这种时候,越要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细微之处,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十防万一。为让同学们重视疫情防控,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学院进行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全民冬奥的热情尚未褪去,农业农村问题倍受农林高校重视,因此,生命学院本次开展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还增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界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综合性政治理论学习,同学们学习全面,思想认识有了更多的沉淀。

通过本次综合性政治理论学习,来自2107班的杨稀稀同学深有感悟:“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中,我们可以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的肯定与赞扬。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表示现在是新青年的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我们要心系祖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发表了重要讲话,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要求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常态化。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就是胜利’,要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我们也要积极响应,做到不戴口罩不出门,不往人群密集的地方聚集,积极主动完成核酸检测。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民以食为天。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对困难群众格外关爱、格外关心。”

来自2109班何中舟同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本次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关于我国的农业农村、关于近期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同学们作为农业类院校的涉农专业的学生,都深刻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因三农问题与乡村振兴战略而诞生的重大责任与总书记对我们的深切希望。我们将学习中国冰雪健儿的精神,牢记习近平主席‘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教诲和‘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嘱托,不断努力学习,超越自我,力争为中国的三农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在此次的政治理论学习中都收获颇丰,不仅认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还深刻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思想,更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农林高校的定位,有了更实际的目标和信念,相信在我辈青年的奋斗下,我国的农业事业发展会蒸蒸日上!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