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信仰 勇担当】追忆红色岁月 传承英雄精神

作者:贾孟琼 翁诗淳 白泽学 龚婉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0 浏览次数:

2021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不仅仅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适逢清明扫祭,为了让同学们在缅怀革命先烈之中,追溯先辈伟大精神品质、忆苦思甜、传承革命精神,生命学院于4月7日至9日,由团委组织,以各年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铭记过往,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解建党百年以来的红色岁月中的英雄精神。

各班团支部积极响应本次活动,以视频、演讲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生命学子们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学习了观看了建党百年的相关内容,并认真思考,热切讨论,用言语和真挚的情感表达建党百年以来对先烈的缅怀。

2008团支部的贾孟琼同学有感而发:“回望历史,那些曾经在风雨如磐的日子里为了理想、信念,为了民族和国家的美好明天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如一座座丰碑永远展现在我们面前。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不忘国耻方可奋发图强,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习近平总书记也一直强调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作为新时代被寄予厚望的青年大学生,生命学子们应当铭记历史,心怀感恩,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理想,心怀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一份力量。

f73e5c4ae0454d51acd1e722eeeb631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