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学院开展“轻盈步伐-用脚步丈量青春”活动

作者:张奥博、丁鹏钧、赵波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为让同学们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增强身体素质,生命科学学院体育发展中心于8月1日至9月1日举行了“轻盈步伐——用脚步丈量青春”的线上运动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借助QQ群内的记步程序,在后台统计同学们的日常行走步数并进行排名,平均步数前六的同学可以获得奖品。活动期间,各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最终,生物类1904班张雨昕同学以日均18140步取得活动第一名。

此前由于疫情居家,同学们的运动量大大减少,身体素质下降。“轻盈步伐——用脚步丈量青春”活动通过日常步数的排名比较,让同学们更加重视自己的身体素质,同时,可以唤起他们的运动意识,使其体验到行走的快乐。

此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颇有感悟。张雨昕同学认为这次活动具有一定的导向作用,以活动为基点引导同学们通过走路这种方式来锻炼身体,能够看出锻炼其实就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不需要刻意去做,它也可以成为一种习惯。“在这次活动中,自己会专门抽出一定时间去走路或者跑步,这对自己来说是一个自我对话的时间,一个放松的机会。”同时她还表示,如果再有这样的活动会继续参加,也会带动身边的人参加。

冶海军同学认为,这是一种无形的督促,能够在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上得到放松,同时增强身体素质,是很有意义的活动。除此之外,他提到,运动是缓解压力最好的方法。每天行走也会释放一定的压力,排解出不愉快的心绪,让他保持良性的、平和的心态,也使他的学习生活更加完整充实。

唐梓涵同学提到,“生命在于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若没有一个强健的身体,纵使你能腾云驾雾也是空谈。”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积极面对学习,理智面对生活。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实现伟大抱负,获得成功,才能拥有精彩的人生。

生命在于运动。此次线上平台的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学生进行适度锻炼、培养良好运动习惯,还可以做到劳逸结合。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为同学们以后的锻炼打下一定的基础,从而遇见更好的自己。

138bdcc0c04d40588bd5f4217e8c28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