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不负期待 携手前行

作者:贾青月儿 王楚水 吴巧露 全嵘淮 程飞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腊冬已至,凛冽寒冷的风,也阻挡不了支教志愿者支教的步伐。在本学期第一次支教活动中,每个志愿者都积极奉献,培养自己勇于担当的精神,体现了生命学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品质。

2021年12月5日,周末的清晨,生命学院的支教志愿者们满怀期待地准时抵达村寨,与等待着的孩子们相逢。在权家寨因为活动室协议到期,导致娱乐活动没有在室内举行,但志愿者们积极应对,临时将活动形式改为了志愿者各自成组上门为孩子们辅导功课,继续热情快乐地和孩子们相处。

ce5c8b8f0f024ecabaebb872a330d81a.jpg

在与孩子们简单的交流之后,志愿者们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对小朋友的作业辅导之中,仔细聆听孩子们的每一个问题,耐心解答孩子们的每一份疑惑。

志愿者王楚水在支教后感慨地说:“望着孩子们认真而又专注的神情,看着他们那渴求知识的双眼,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支教的作用与意义,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作为志愿者,我们肩上所承担的责任。”

a441b7b6bae342879fd5c9cd2f2c2db2.jpg

当孩子们终于弄懂了心中的疑问,露出可爱的笑容,志愿者们的心中也充满了喜悦。在和孩子们欢乐的交流中,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也越拉越近,一种特别的温暖悄悄蔓延。孩子们的活泼可爱也为志愿者们带来了不少欢乐。

7801334150dc41ecbcf964404ca19ec4.jpg

支教志愿者左孟扬兴奋地说:“无论是书里还是现实,孩子们的世界永远都是清澈明亮的,我喜欢和他们呆在一起陪他们一起做游戏,荡秋千。孩子们玩得特别开心,那一刻我好像也回到了小时候,希望小朋友们可以永远像今天一样快乐下去。”

59577a2c159a4bdf80a5b4a065bd4d25.jpg

支教活动的意义就是支教志愿者们历尽自己所能,将自己知道的知识和学习方法传授给孩子们,除此之外还给他们提供了一个窗口,让他们可以打开自己的心扉,与外界交流,得到更有引导意义的建议与帮助。

支教让“大孩子们”们能够有机会去温暖别人,回馈社会,让人生更有价值。志愿者们的耐心热情,化作冬日的一缕缕阳光,落在孩子们的身上,让他们在这冬日感受到温暖。在这个冬天,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将携手同行,在支教的路上愈行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