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提升专业知识 增强社会责任

作者:季可 贾青月儿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强调的是一种为国为民的责任。在日新月异的21世纪,大学生更应勇于担当,不负时代,将自身价值与社会价值相融合。为鼓励西农学子高涨学习热情,勇担时代重任,生命学院开展了主题为“提升专业知识,增强社会责任”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通过这次学习,学子们感触颇深,受益良多,并纷纷提出自己的感悟:“当今,我们正处于一个全新的时代,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向世界展示着自己的力量。因此,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的我们,自然也需要拥有新担当与新作为。作为学生,我们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因此,在上课时,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讲,努力提高专业能力,提升文化素养,为未来学习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而在学习之外,我们也要增强自己的内在动力,我们并不只是为了自己而奋斗,我们还肩负社会的期盼,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青年一代在享受着国家和社会提供的丰富的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同时,也应饮水思泉,懂得感恩回馈,将自身价值在社会上得到最大化的实现。而要想实现自身价值,不仅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应进一步地锤炼高强的本领和才干,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回报社会,在为社会、为人民的服务中使自身所学真正得以彰显,使人生的价值真正得以实现。”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时代已然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炬传递到当代大学生手中,面对着众多机遇与挑战,责任意识成了青年必备的素养之一。我们不但要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在扮演好自身学生角色、提升文化素养的同时,也要增强社会责任感、担起时代重任,服务于人民、服务于国家,学会独当一面,撑起国家发展的一片蓝天,为实现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邵禹华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