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弘扬一二九精神 践行爱国理想

作者:贾青月儿 程茜华 翁诗淳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8 浏览次数:

1935年12月9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在北平爆发了,这是一个永远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一二九运动,是继五四运动后又一次爱国学生率领的,并得到全国范围响应的青年学生运动。

为让生命学子感受到属于那个时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和坚定信念,树立为祖国奋斗的目标,继承先烈遗志,学习他们不为强权,勇于斗争的精神,生命学院特开展此次“弘扬一二九精神,践行爱国理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开展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之后,各团支部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诸多。生物类 2103团支部的董翔宇同学有感而发道:“爱国学子为祖国的未来,为了打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联合起来向当局**,希望用当局者的枪来保护祖国的橄榄枝。可惜,当权者为了一已的私利,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无辜的学生。学生冲破国民党军警的阻拦,举行示威游行,他们喊出了时代的呼声,唤醒了沉睡着的中国人民!永远不要忘记,在那个黑暗的日子,壮烈牺牲的先辈们用他们的热血复苏了国民那麻木的神经!永远不要忘记,奋斗为祖国,继承先烈志,这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历史使命!国之栋梁,我必为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生物类2001团支部的李清宜同学也积极表示:“年轻的热血在沸腾,愤怒的黄河在咆哮,“一二九”运动轰动了全国,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气焰,冲破了国民党反动政府的恐怖压制。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的战略政策,掀起了全民族抗战的高澜。在学习了这段历史后,我感慨万千。如今,我们作为新世纪的一代,祖国的希望和未来,21世纪的接班人,那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更是我们每个人所不可或缺的品性。我们这崛起的一代必将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使中华民族更加繁荣昌盛,让民族之魂永世相传!”

八十五年后的今天,青年一代在时代的浪潮中,回顾往昔青年为国抗争的峥嵘岁月,爱国情怀油然而生。我们所处的时代,辉煌、和平、顺遂,都来自我们日益强大的国家。国家的强大,离不开前人的每一分付出,而一二九青年为国抗争,便是为国家繁荣进步做出的贡献之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当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应该追根溯源,铭记历史,汲取教训,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