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团资讯】支教续暖春,携手共画卷

作者:杨丽荣 李晓航 裘迈宁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8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阳光团员综合素质,进一步弘扬“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宗旨,阳光团工委生命支部于3月21日上午在揉谷村、张家岗及邰东三个支教基地开展支教活动。

当日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们在西雕集合,分三队分别前往张家岗、邰东及揉谷村三个支教地点开展支教。抵达各处村委会后,志愿者们对教室的卫生进行了打扫,方便教学活动的开展。随着孩子们陆续到达村委会,志愿者们对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进行了辅导,解决她们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同时给他们拓展课外知识,开阔视野。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开展了有趣的课间活动:拼拼图、看课外读物、绘画、做游戏等,孩子们和志愿者们打成一片,营造了一片欢乐美好的氛围。支教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们手拉手,送他们回到家中,离别时志愿者还与小孩子约定下周再来。

揉谷村村委会张书记对志愿者们说:“西农学生时隔一个假期再来支教,孩子们还是很热情,这充分体现了你们支教工作做得很出色。大学生和小学生都是祖国的未来,支教是将他们联系到一起的桥梁,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你们一直坚持做下去!”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孩子们解决了学习中的问题、丰富了课余生活、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还提升了志愿者的交流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与孩子们交往的过程中开拓新的思维模式。正如张书记所说,大学生与小学生都是祖国的未来,暖春之际再续支教,共同描绘祖国美好未来。

49316735707b426a8bc575a7c25af1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