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助力疫情防控 战斗仍在继续

作者:程飞龙 李世权 翁诗淳 高歌翎 彭宁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世界卫生组织称,疫苗将是全球抗击疫情的“重要工具”,但它不能使疫情自行结束。为了增强人们的防疫意识,2020年11月15日上午,生命学院实践部在邰东社区举行了以“全民抗疫,战斗还未结束”为主题的防疫知识宣讲。

到达邰东社区后,当地卫生站的人们热情的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场地和各种所需的设备。实践部成员以及志愿者们在完成张贴宣传海报、布置场地等前期工作后,有序地向居民发放防疫知识传单、调查与询问防疫相关问题。

问卷采用居民自行完成和实践部成员提问辅助完成两种形式,居民们热情主动地协助了活动的开展。问卷完成后,实践部成员进行了防疫知识宣讲,帮助当地老人树立对低风险疫情的正确观念,围绕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以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等问题帮助人们在心中树立了时刻防疫、抗疫的观念。

防控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群众是防控疫情的主体,也是打赢这场战斗的强大力量。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增强了邰东社区人们的低风险时期的防疫意识,也让居民们加深了对于防疫知识的理解,更加牢固树立了“疫情仍在继续,时刻防疫不懈怠”的观念。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