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共享实验之乐 共建实验安全

作者:徐倩然 古卓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遵循实验公序守则,共创实验安全环境”,实验不是儿戏,而是我们在科研探索路上的严肃工作。“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生命科学发展进步依托于实验,得益于实验,而实验之中尤需重视实验安全。

2021年12月,生命学院易班分站举办了“实验记趣”的主题活动。该项活动立足于生命学院科研实验核心,旨在使广大同学分享实验乐趣的同时,激发起生命学子对于实验安全的重视和再学习。本次活动期间,生命易班分站收到了各位参与者的积极投稿,同学们通过主动分享自己在微生物实验、动物解剖实习、博览园观摩实习中的所见所闻,为易班的广大读者展示了别开生面的生物世界;易班分站工作人员开设评选投票、留言讨论等多个板块,适时引导,为大家在实验安全方面做出提醒。

重视安全,不仅是对于自己生命的一种负责,也是对于实验项目的保护和实验精神的践行。历来实验事故触目惊心,令人惋惜,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务必要重视实验安全,提防实验漏洞,从兴趣中唤醒对于科学实验的认真负责态度,为自我在科研道路上稳步前行做好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