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共舞宿舍风采 绽放生命活力

作者:孙博识 翁诗淳 贾青月儿 丁鹏钧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为弘扬“西农精神”,提升舍风、学风,结合生命学院的实际构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大学文化,12月2日晚,学院于理科楼E602举办了以“共舞宿舍风采 绽放生命活力”为主题的宿舍风采大赛。马佳慧老师、陈悦老师、邵禹华老师、廉家敏老师、张红云老师、孔梦圆老师、马睿老师以及各参赛宿舍、20级各宿舍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比赛开始后,主持人介绍了比赛流程。首先,由各宿舍进行展示,老师打分。本次宿舍风采大赛可谓是异彩纷呈、各显身手。生命学子们的宿舍中,有协作坚韧的最运动宿舍,有严谨认真的最学霸宿舍,有全面发展的最实际宿舍,有多才多艺的最文艺宿舍,有活泼开朗的最欢乐宿舍,也有奖状满屏的最全能宿舍...他们之中,或是带领宿舍的早起能手,或是暖心安慰的责任担当,亦或是活跃气氛的开心果...在展示过程中,生命人们的现代诗朗诵朝气蓬勃,短视频展示独具匠心,寝室六个人从天南海北、五湖四海相识在西农、向学在西农、相爱在西农,每一个人在宿舍的小小天地里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推动宿舍集体共同进步。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总结本次比赛,由现场观众完成投票,每位观众可同时选择六个心中的最佳风采宿舍。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为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的获奖宿舍颁奖。本场比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后的总分中,评委评分占60%,观众投票占40%。爱国诗朗诵比赛中,5#314获一等奖,5#403、5#422获二等奖,3#421、3#427、5#503获三等奖,3418、5423获参与奖;“我们的约定”宿舍公约展示中,5#421获一等奖,3#414、5#409获二等奖,3#418、5#422、5#413获三等奖,5#423、5#403获参与奖;宿舍卫生打扫比赛中,3#414、5#306获一等奖,3#418、5#409获二等奖,3#426、5#422获三等奖,3#410、3#427获参与奖;授星牌设计大赛中,3#421获一等奖,5#411、5#421获二等奖;21天学习打卡日志中,3#421获一等奖,5#421、3#418获二等奖。所有获奖宿舍将再接再厉,以展现更好风采。

本次宿舍风采大赛的成功举行,展示了生命学子的多面优秀性与团结共进。“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一个宿舍就像西农“生物体”的一个个细胞,只有每一个人、每一个宿舍的精准运转、不忘初心,才有生命学院的卓越发展。此次大赛,有利于生命学院宿舍管理,有助于提高西农学子生活和学习环境质量,形成学院—宿舍—学生连动良性循环,为全体宿舍树立优秀的学习榜样。

7753e758d57e4058967071bd2c7c646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