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探索生命本源,感悟科学魅力”主题报告

作者:张政 江莹/文 范恒/图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24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3级学生更好地认知专业,了解生命科学。11月23日,学院于理科楼E602举办了以“探索生命本源,感悟科学魅力”主题报告会。学院副院长林雁冰主讲,全体2023级学生参加报告。

林雁冰教授从学科背景、学院概况和研究生培养及成效等三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交流分享。报告中,林雁冰教授从生活中常见的生物科学问题引入,深入浅出的向学生讲解了生命学科研究的主要问题和创新前沿。随后就学院历史、学科设置、学院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方面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荣誉,让学生对学院的教学环境和学术氛围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同时也为他们选择专业、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IMG_1510.jpg

最后,林雁冰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及成效。她从导师团队、科研项目和学术交流等方面阐述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机制和研究成果,并分享了一些优秀研究生的成功经验,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学院的研究生培养体系,让他们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认识。

IMG_1589.jpg

报告结束后,辅导员王泽龙结合报告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表示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要树立强烈的专业自信和学科自信,充分把握好学院的优质教学科研资源,挖掘自身科研潜质,努力成长为走在科研前沿的生科人才,同时鼓励新生要根据自身优势特点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不要盲目跟风,做一个头脑清醒、目标明确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王泽龙

终审: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