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团资讯】春暖人间 衣温人心

作者:吴雨萱 李敬敬 王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8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暖春来,又是一年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勤俭节约、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培养当代大学生关爱弱势群体、乐于奉献的精神,阳光团工委生命支部于2021年3月15日为始,开展为期十天的“旧衣微光,照亮前方”公益活动。

活动期间,宣传一直在进行,参与报名的同学也接连不断,最终全校许多学生知晓此活动,并开始收拾、整理自己的衣物。活动进行期间,所有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捐赠者填写捐赠表,志愿者上门取衣。由于活动宣传范围较广、同学们积极性高,不仅许多北校的同学参与此活动,南校也有许多同学参与。在活动最后三天,生命支部同学将南北校衣物汇集在一起,26日即联系白鲸鱼旧衣回收平台工作人员上南校收衣,北校收衣也尽在安排之中。据不完全估计,本次活动所回收旧衣物重超一百公斤,这些旧衣物可消毒再生制成工业用布、可挑选符合标准的进行山区捐赠、还可以做成手工艺品进行义卖继续公益事业……

本次活动负责人王莲说:“旧衣物有其自身的价值,循环利用可以减少环境污染,间接实现植树造林的目的,减少垃圾填埋、焚烧所产生的成本及污染。同时我们可以借助旧衣回收平台,将所有回收的衣物进入分拣工厂再次循环利用,多种处理方式,让每一件旧衣物都发挥最大的价值,这正是我办此活动的初衷。”

三月微风,在送来温暖与希望的同时,也将雷锋精神送到了我们身边。此次旧衣回收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奉献爱心、践行雷锋精神的机会;还帮助了学生克服懒惰、开始着手整理自己的衣物,解决了学生积衣成灾的尴尬境地;与此同时,在上门取衣的过程中增加了与陌生人的交流机会,增强了自信。最重要的是,收集的旧衣物通过分类,整理,再加工等过程成为了能够再次利用的物品,捐赠给了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温暖了他们的人生。

8c9b74e1e1dc464dbf759f553b853ea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