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铸信仰 勇担当】激扬青春游学海 铸造辉煌中国梦

作者:韩金 孙博识 陈志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3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内涵极为丰富、视野极为宏大、意义极为深远,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为使广大青年深刻认识到新一代青年重任在肩历史现状,共青团中央于2021年9月20日推出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第一期网上主题团课,生命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同学认真观看。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些金句学子们都不陌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奋斗”作出了一系列深刻论述,尤其是在对青年的寄语中,“奋斗”始终都是高频词汇,成为党对青年一以贯之的重要要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特别需要青年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82167f94ea324249aa65942590cc95ea.png

生物类2102班张城伟同学感叹道:“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奋斗创造奇迹,成就伟大。先祖的奋斗建造了巍然耸立的万里长城,打通了横贯南北的京杭大运河,开凿了闻名中外敦煌莫高窟;我辈之奋斗,使得中华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引领世界潮流。作为时代的西农生命学子,我们的奋斗体现在牢记强农兴农己任,努力探索生命领域,用伟大的生命之光照亮中国农业的明天,保证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我们自己手里。”

生物类2007孙博识同学说道:“中国共产党经过二十八年奋斗,才有了崭新的中国;中国人民经过七十余载的奋斗,才成就今日伟大中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无奋斗,不青春。今日之莘莘学子,明日之奋斗者,我们青年大学生是奋斗者的主力军,要牢记奋斗是人生最好的状态,作为一名西农儿,我们要扎根杨凌,建设西北,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自己的奋斗助力中华农业之崛起!”

生命学子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勇敢地迎接挑战,将艰苦奋斗视作登攀顶峰的阶梯!党的历史无不告诉青年们:奋斗是民族未来发展的脊梁,奋斗是国家富强、振兴的传家宝。吾辈生命学子理应为祖国、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f6c102f7d71243b6b4ea62447b9de9a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