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奏响法治建设“主旋律”

作者:徐倩然 耿小茹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宪法在国家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生命学院易班结合本院实际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知识”宣讲大赛。

1e19f75b47b34d78a829493a1846f04e.jpg

   2021年12月12日,宪法宣讲大赛在经过一系列紧锣密鼓的筹备后正式拉开帷幕,现场13位宣讲成员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知识、生动的示例讲述了我国宪法的关键地位、历史沿革、制订原则、重要作用等内容,并贴合自身经历,引发观众情感上的共鸣,指出近年来大学生违法犯罪比率不断攀升的重要社会现象,引起学生反思。宣讲成员各有特色,又紧密围绕一个统一的目标,即“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添砖加瓦。

8e4e741c4a6f4a1490b883a7df4f8ded.jpg

   来自2106班的宣讲人茹靖媛表示:“法律是公民素质得以提高的保证,是社会得以进步的灵魂,更是国家得以长治久安的基础。新时代大学生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必有责任有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不仅是上一代人的目标,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为此,我们必须把宪法放在心中,这是中国青年思想中必不可却的一部分。”

bf9e68818b7b4039b42e795e46c29dac.jpg

   本次活动获得了宣讲成员及观众的一致好评,起到了讲好宪法故事、传递法治力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