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赛事】排球场上巾帼貌 智慧拼搏展风采

作者:于前前 赵波波/文 孙博识 贾孟琼/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在全民运动的号召之下,我校一直注重校师生的运动。近日,院系间排球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10月19日下午16时10分,生命学院与动科学院女排在排球场上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较量。最终,生命女排不负众望,以2:1的比分取得最终胜利,为这场季军之战画上圆满句号。

一路激战中,生命女排从未退缩,凭借综合实力和团结协作精神一路奋进。在比赛开始之前,期待已久的排球爱好者及应援团早早来到排球场,同时,为了让有课未到的同学不错过这场精彩的比赛,进行线上直播,同步比赛情况。比赛当天,天公作美,温暖的阳光敛去了往日的寒冷,赛场上同学们的呐喊声和着风飘远,卷起微垂的旗,院旗飘飘,赤红与巾帼娇艳相合,一场酣战即将开始。

aa7bf25630954cfe9d73f2f8f3de5479.jpg

所有的胜利都来之不易。清脆的哨声打破了场上的氛围,生命学院的女排队员们都严阵以待,似鹰的目光紧盯着排球,如虹的气势倾泻而出。这并不是一场个人的较量,它代表着队系的荣光,更关乎院系的荣誉。所有人拼尽全力奔跑、振臂、垫球、传球、扣球,每一个动作都凝聚着团结,每一个动作都牵动着人心。生命女排用传球的精炼表述勤奋的汗水,用利落的接球显出久战的冷静,用急速的进攻书刻青春的力度。

过往的意义在于汲取而非沉沦。每结束一局,队员们都互相打气打气,总结经验,为下一局比赛做足准备。第二局伊始,放开手脚的队员们用过硬的技术与默契的合作将比分追平超越,随后,生命女排以绝对优势领先全场。从那依旧专注的眼神,严阵以待的气势中不难看出队员们未曾松懈,一次又一次精妙绝伦的击球,一下又一下惊心动魄的进攻,让人应接不暇,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生命女排以不屈的、大无畏的拼搏精神展现出生命学院运动员的风采,更展现了顽强奋斗、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结果从不会辜负勤奋的人。经过激烈的拼搏,生命女排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e8edbcbd669345a6b2622a2c82f4b0d2.jpg

此次院系排球联谊赛,不仅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丰富了校园活动,强健了体魄,同时,随着赛事的不断进行,增进了队员间的团结友爱。相信在本次排球赛圆满落幕的同时,每一位队员都会进步与成长。坚持,拼搏,友善,互助,这样的一支队伍值得我们称赞与喜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月金秋,生命学子以排球为媒介,领略女排精神;以比赛为平台,践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