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疫情防控中,吉林石化公司基层干部组织疫情防控活动情况调研

作者:佟金泉/文 佟金泉/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在这次调研中,志愿者从一开始的茫然,到后来经过规划目标日渐清晰。通过制作问卷,整理数据,与几位基层干部进行交流,对其进行采访,志愿者掌握了调研的基本方法,锻炼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提高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的社交能力和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都很很大的提升。这是对志愿者自己当众发言胆量的考验对词语组织能力的考察。虽然志愿者本人会因为紧张而忘词,但是有几次都巧妙地化解了尴尬,这也是对应急处理问题的锻炼。

在志愿者的印象里,所有被我提问到的,但凡是被问到过是否身边出现过有感染的情况,身边有瞒报情况这一类问题,答案无一例外,全都是没有,这一方面可以看出国家企业对于疫情安全的管控方面,处理的可以说得上是一种绝对的严格,所有人员要报备,所有人员不得隐瞒病情,这就给隐患问题降到了最低,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在工所有人员的安全。

更重要的是,对国家企业在疫情期间所做出的政策及其员工的基本素质,对于疫情的心理状态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并通过调研,了解政策的落实情况,更了解了我们祖国对于疫情这次考验是有着充分准备的,我们国家的员工,我们国家的事业,一定会有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我们所见到的那些困难,我们所经历的磨难,在我们中国人的团结,努力,奋斗之下,一定会成为成功路上的垫脚石,为了更美好的明天,我们,一往无前!

疫情之下,当同舟共济,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有一个更绚烂的明天!

image.png

志愿者实地走访基层人员